狐狸酱的沙漠绿洲。

填坑型选手。

【芽驼】花繁正时节

①国际三禁

②校园paro,来自众多姑娘们的点梗。

③OOC

***********

1.

门外的走廊上熟悉的嘈杂声响起,金赫奎看都不用看就知道声源中心铁定是三班的宋京浩了,宋京浩这人打架旷课样样不缺,可偏偏成绩还能稳在年级50名以内,受到不少学生的追捧,被奉为雅拓中学唯一的“校霸”,就连老师也都拿他束手无策,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金赫奎一点也不喜欢他,因为宋京浩总是用各种各样的小把戏来捉弄他,就拿现在来说,金赫奎正准备拿出历史书,却摸到了不知名的毛绒物体同时还伴随着尖锐刺耳的“咕”声,全班人都注视着他,这让他有些难堪,伸手把毛绒物体拿出来,原来是最近网上流行的尖叫鸡,涨红着脸从座位上站起,把尖叫鸡丢进了垃圾桶,回到座位时宋京浩正站在门口坏笑,四目对视间隐约有火花迸射。

这人真的太讨厌了,一个小意外而已,居然记到现在!

金赫奎不由得想起两人孽缘的伊始,那是新学期的第一天。

“妈,我出门了。”金赫奎含着一片面包,穿着规整的校服走出了门廊。

盛夏清晨的阳光透过繁茂的树叶照射在青色砖石路面上,映出形式各异的光斑,空气中净是晨露与阳光融合的气息,就像那裹着糖衣刚烘烤过还泛着丝丝焦糖苦涩的大红山楂,甜美迷人。金赫奎莫名起了玩耍的心思,直盯着青色砖石路面上可爱的光斑,略微踮起脚尖,一步一个脚印的踏了上去,发出tata的响声,这轻响仿佛取悦了他一般,脚步声越来越紧密起来,连成一片,像一步之遥的高潮,步步紧逼却又扣人心弦。

他看着光斑笑眯了眼,却忘记了注意路况,不远处的背着书包的黑发少年正尝试着放开双手骑行,故作镇定的表情和颤抖的双手却折射出少年紧张不已的内心。

“唔啊!!!要撞上了要撞上了!!你快点让开啦!!”黑发少年大声的胡乱叫喊着,吓得金赫奎一个激灵抬起头,不受控制的自行车正歪歪扭扭的冲向他。

金赫奎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出于保护自己的本能,向左边跳开好几步,离开了自行车的行驶轨迹,眼睁睁的看着车上的黑发少年连人带车一起撞向了街边高大的梧桐树,零星的树叶被撞落,脚下隐约还能感受到一车一人跌落在地带来的细微震动。

金赫奎小心翼翼的走到他旁边,蹲下来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他的手臂,轻声问道:“喂,你没事吧?”

黑发少年抬起手拂落脸上的树叶,龇牙咧嘴的说着:“阿西,好痛。你来试试,看看有没有事啊。”他顿了顿继续说道:“你为什么要让开啊,为什么啊,你如果帮我一把我就不会撞上去了知道吗!”

“我为什么要帮你啊,明明是你自己差点撞到我啊,况且是你自己说让我走开的。”金赫奎觉得这人简直莫名其妙的,慢慢的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喂喂喂,我看你的校服,咱两也是一个学校的,帮一帮同学很难吗?啊,你这小子,说不定我还是你的学长呢!”他也知道自己不占理,但是少年人总是好面子的,轻易不肯认输,只能尝试转移话题。

金赫奎却不想再继续跟这个智障一样的同学继续纠缠,毕竟转学后新学期的第一天,他不想迟到,转过身就要离开。

“谁理你啊哼。”小声的嘟囔了一句,头也不回的迈开了步伐。

“不是,你好歹拉我一把啊!!我这样怎么起来!”他看了看自己被自行车压住的一条腿朝着金赫奎的背影大喊着。

“别走啊!!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吗!!嘶~”

“阿西,你给我记住了,我叫宋京浩,高三三班的宋京浩,我不会放过你的!!”

金赫奎听到身后的大声的呼喊,一点回头的意思都没有,冷哼一声,走的更快了些。

就是因为这个意外,从入学的第三天起,也就是宋京浩成功打探到他的班级信息和名字后,金赫奎就时常能收到这些搞怪的小礼物,还总是莫名其妙的丢失些小的学习用具,例如橡皮、三角板和签字笔之类的,虽说问题不大却格外扰人心烦。

“叮铃铃~ ”上课铃响起,走廊里的学生都回到了各自的教室,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下来。

金赫奎叹了口气,想来今天的作弄应该到此为止了,收敛回心神,把宋京浩的玩味的笑脸从脑海里甩出,认真的开始了学习,毕竟下周就是加入新学校新班级的第一次月考了,不容小觑。

2.

时间如指尖流沙,总是在你想要紧握的时刻,已然全数流失。

金赫奎抬起头看了看已经泛着暗红的天空,这个点教室里早就空荡荡了,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他慢吞吞的把书和习题卷收进书包,揉了揉已经因为长时间学习而发出疲惫抗议的太阳穴,背着包走出了教室。

天空越发昏暗起来,金赫奎心里有些不安,莫名的悸动着,皱了皱眉,还是尽快回去吧。

宋京浩看着走在前方的纤细身影有些惊讶,他本以为这个点还留在学校的应该只有他才对,看了眼金赫奎手里握着的试题套装,没想到金赫奎居然也这么认真学习,正想着要不要上去稍稍逗一下他,却被人捷足先登。

是金赫奎的同班同学,不认识的人。

“金赫奎。”那人好像是在等金赫奎出来,是约好了?宋京浩有些不解,他记得金赫奎可没有约人一起回家的习惯,从来都是自己一个人。

“恩?”金赫奎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

“明天就考试了。”那人笑得有些恭维,朝着金赫奎靠近。

“恩,要加油。”金赫奎也搞不懂这人想要说些什么,只能尴尬的说着加油的话语。

“是这样的,我去看了明天的座位安排,我就坐在你后面,你可以给我递答案吗?”终于说出了最终的目的,宋京浩看着他不屑的嗤笑一声,他感兴趣的是,金赫奎会怎么回答。

“不行。”金赫奎干脆利落的拒绝了,看着那人的脸涨成了猪肝色,也不再多说,径直的走出了学校。

“呸,你以为你算什么,要不是听说你在以前的学校的成绩还算不错,我才不想跟你接触呢,天天被宋京浩欺负的可怜虫,反抗都不敢!”那人看着金赫奎走远的背影,朝地上吐了一口口水,愤懑的说着。

宋京浩看了心情十分复杂,他承认的确一开始是存了报复心想要整一整金赫奎,但是从不出格,本想着几次就好,也不知道后来怎么的,一天看不见金赫奎因为生气而变得粉嘟嘟的脸和嘟起的嘴唇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才一直继续了下来,但没想到在有些人的眼里竟然是这样,难怪除了一同转学过来的许元硕很少有人愿意跟金赫奎一起玩儿。

不对啊,宋京浩摇了摇头,这怎么能怪他,都是金赫奎太软了不知道回击,生起气来还让人看上了瘾,不能怪他的。不过这人说话太难听了,要找时间好好教育一下了,得让他知道,什么叫雅拓中学的唯一“校霸”了。

宋京浩看着他们微眯起了双眼。

3.

月考来了,金赫奎拿着自己的准考证认真的寻找着16考室,好不容易找到了16考室,站在门口却遇到了不想看到宋京浩,宋京浩也是有些惊讶,没想到会被分到一个考场,挑了挑眉看着金赫奎。

金赫奎简直无语,只能当做没看见,收回视线走进教室找到自己的位置,刚坐下来,宋京浩也紧接着坐到了他的旁边,金赫奎僵硬的转过头看着宋京浩坐下,抿着唇又转过来,真是遇到了,还能怎么样,忍。

倒是宋京浩,有些莫名其妙的偏转过头,撑起的手臂抵住下颌,盯着金赫奎的侧脸无声的笑着。

“你看什么?”这道火热的视线,金赫奎是怎么也忽视不掉的。

“我又没看你,你管我?”宋京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一直盯着金赫奎看,他只是觉得这样盯着他看,金赫奎一定会露出生气的表情。

“哼。”金赫奎知道跟他继续说下去也没什么结果只能冷哼一声转过头去,把圆圆的毛绒绒的后脑勺留给了宋京浩。

没人注意到金赫奎后面那人的冷笑。

考试很快开始了,第一堂考宋京浩最拿手的物理,由于试题不是很难,宋京浩老早就做好了,趴在桌上发呆。

一团白色的不明物从他的眼前飞过,直挺挺的落在了金赫奎的脚边,宋京浩看清楚了,是一张被揉成团的纸,有问题!宋京浩顺着纸团飞来的方向,看到了前天晚上遇到的那个人,是他?这是做什么?

答案很快的揭晓,监考老师也看到了纸团,迅速的走到了金赫奎的额身边捡起纸团,上面赫然写着选择题和填空题的答案,一瞬间,监考老师的脸色变得很难看。

他看了看贴在桌上的考生信息,再结合上纸团的发现地点,说道:“金赫奎对吧,你让谁给你递答案了,恩?”

所有考生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或疑惑不解,或不屑嘲讽,唯独宋京浩看着始作俑者一脸阴郁。

金赫奎震惊又疑惑的睁大了眼睛和薄唇,“我没有让人给我递答案。”

“那这是怎么回事?证据就在这里,你还想狡辩,本来你可以直接停笔出去就算了,现在,看你这样,还是跟我去一趟教务处,必须给你出分了。”监考老师看着金赫奎,眉头皱的越来越紧,额间的皱纹也越发明显起来。

“我真的没有,我也不知道这纸团是从哪里来的。”金赫奎真的是欲哭无泪。

“难道还有人故意整你不成?”监考老师一脸不信任的模样。

宋京浩把一切都看在眼里,深吸了一口气说道:“老师,我看见了,金赫奎什么都没做,纸条是这个人甩给金赫奎的,他是故意想整金赫奎的。”

宋京浩完全没必要开口,但是鬼使神差,他不想看到金赫奎因为其他人而变得如此无措。

“我不是,我没有。”被宋京浩指着的那个人连忙摆了摆手。

监考老师狐疑的看着三人,谁说的话是真谁说的话是假,他也不知道,沉默了半晌,“你们三个都跟我去教务处,金赫奎和后面的那个带上试卷。”

金赫奎紧咬着下唇从座位上站起,跟着监考老师走出去,心下一片冰凉,宋京浩也赶紧跟了上去,还不忘拍了拍金赫奎的头,看见了金赫奎失神的双眼。

很刺眼的神情,让他看的很难受。

4.

教务处

“姜主任你看这怎么处理。”

被叫做姜主任的人点了点头,看向手中的两份试卷,淡淡的说着:“把答案拿出来对一下就知道了,看看有没有传答案的必要。”

手下极快的调出了试卷的答案,仔细的对比着。

“金赫奎的这份试卷,选择题错了一道,而这份所谓的答案20道选择题对了十道,实在没有抄答案的必要,结果显而易见了。”

“但是你们三个都看了答案,考试不能继续了,宋京浩和金赫奎先回去吧,成绩照常录入,而这位同学,留下来写一份检讨再通告批评。”

听着姜主任说完,金赫奎和宋京浩同时松了一口气,而那人则是垂着头一脸恨恨的站在原地。

“谢谢姜主任,那我们先回去了。”宋京浩迅速的道了谢,拉着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的金赫奎一溜烟儿的跑出了教务处,直到跑到后操场才停下来。

“呼~呼~你干嘛,拉着我跑这么快!”金赫奎停下来捧着肚子气喘吁吁的说着。

“不跑呼~留在那里干嘛,多尴尬!”宋京浩就要显得稍微好一些了,对于热爱运动的他来说这样的运动还不算太难过。

“哦。”金赫奎点点头,面色有些犹豫,想说些什么,却又说不出口。

“干嘛这样啊,像个女孩子一样。”宋京浩也看出来了。

“总之,刚才谢谢你。”金赫奎还是决定应该道谢,即使之前宋京浩那样对待他。

“就这样?就完了?”宋京浩反问着,金赫奎呆呆的点了点头,道谢了就够了吧,这人怎么还得寸进尺了。

“一点实质的感谢都没有也太小气了吧,至少请我喝瓶水啊。”宋京浩不满的说着。

金赫奎想了想宋京浩说的也不无道理,只能说道:“你想喝什么?”

“都可以都可以。”宋京浩的确不是很挑。

“那你等我一下。”

风扬起金赫奎的衬衫下摆,小弧度的飘舞着划出优美的弧线,隐约露出白皙的腰肢让宋京浩迅速的移开眼。

可是都是男孩子,有什么不能看的?这样想着又转了回去,只可惜风已经停了,金赫奎也走远了。

约莫过了十分钟,金赫奎小跑着从超市回来了,手里拿着两瓶苹果醋。

“你喜欢喝这个?”宋京浩接过金赫奎递过来的苹果醋,看着金赫奎打开瓶盖大喝了一口,仰起头的一瞬间,白皙的脖颈边晶莹的汗珠滑落,连忙打开自己的这瓶喝了一口。

“还好。”金赫奎喝完后,伸出舌尖舔舐着泛着水光的双唇回答道。

宋京浩则是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做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他伸出修长的手,撩起了金赫奎衬衫的下摆,入眼的大片白皙肌肤让他满意的眯起了眼。

金赫奎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愣了几秒,用力的拍开宋京浩的手,“你干嘛啊!!”

宋京浩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下,嗫嚅着:“我就看看,挺好看的。”

“你!”你了半天,金赫奎也没说出个什么,气的转头就走,果然宋京浩还是宋京浩,一天不逗他就不正常。

 

TBC

************

标题取自桃花源记的歌词而是遇见你花繁正时节。

后续,后续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

好多好多比赛啊orz

挖坑太多竟然不知道填哪一篇才好,你们快催催我,不然我是真的会变成废狐狸的QAQ

评论(16)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